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布的有关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深入贯彻学习《安全生产法》,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素养,6月11日——6月20日期间,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安全生产月”的活动。

6月11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开展安全生产标语征集活动。宣传部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共征集安全生产标语三十条,并创新安全标语的宣传方式,将标语精心制作成三十条录音,扩大了安全标语的宣传力度。6月17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团委权益部于系楼304教室组织“千方百计抓安全,群策群力防事故”安全知识竞答比赛。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和规则。比赛期间,选手们认真读题,快速作答。各组选手经过小组顺序答题和一人限时答题,最终以正确答题的数量决出一、二、三等奖。6月18日,外国语学院体育部于腾讯会议开展了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体育部干事孙凡舒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安全生产月”的知识。6月7日至6月20日,外国语学院宿管部开展了以暖心便利贴的发放与安全知识讲解为主的“进门入户送安全”活动。宿管部成员们将精心制作的便利贴分发到各宿舍,并细心询问各宿舍是否存在门窗、墙体开裂,楼道走廊护栏松动等安全隐患。

安全宣传做得好,事故预防有保障。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对外院学子们安全知识的宣传、安全知识的竞答和安全知识的讲解,极大程度地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相信经过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同学们将更加了解有关安全生产月的知识以及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注重安全生产和自身安全。

(文:丁泽  图: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