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夏季小学期”系列新闻——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夏季小学期(一)

发布日期:2022-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外国语学院于6月26日上午面向21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解读”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张立昌老师向学生们阐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并就如何选题、申报流程、申报内容、项目经费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结合近年来老师参与指导过的项目和王孜淳团队在首届“外教社杯”高等学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取得成功的优秀案例,张老师对各个项目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严密的分析。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对项目运营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本次讲座为我院做好优秀项目的挖掘和培育工作、全面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彰显人才培养成效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性创业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为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朱嘉欣 孙文倩 图:外国语学院团委学习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学习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