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夏季小学期”系列新闻——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夏季小学期(四)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实践出真知,竞争长才干。为了给我院学子传授竞赛经验、提升综合素质,629号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系楼201室,面向2021级英语专业同学开展“专业竞赛交流会”讲座。

本次讲座由2020级英语专业刘晨歌、翟欣然和刘金路三位同学主持。讲座伊始,刘晨歌同学以“国才杯”为例,从组队合作、竞赛内容以及比赛环节三个部分,围绕“想法落实”、“明确细节”、“打造特色”和“利用优势”四个关键词,开展了细致讲说。随后,翟欣然同学以“外教社杯”短视频获奖作品为例,从选题、过程和细节三个角度切入,结合自身演讲实战,用竞赛经验和实践心得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分享盛宴。最后,刘金路同学从竞赛概况、题型设计和应考备考策略三个方面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进行了细致分析,并结合自身体会为大家提出恳切的建议。

三位同学的发言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学思结合、精彩纷呈。正如他们所说: 竞赛的本质是要在竞赛中运用知识、开拓视野、享受过程,最终提升本领。通过本次讲座,2021级的同学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培植了外院学子们对竞赛更浓厚的兴趣,充实了专业竞赛的相关知识与备赛技巧。相信在师哥师姐的带路引航下,外院学子的学科竞赛之路必定能够再发新芽!

(文:朱颖 杨琪 图: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习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