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外语授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外语授课技能,培养有理想、有本领的时代新人,11月29日,外国语学院于线上举办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外语授课大赛。外国语学院教师孔艳艳、兰海英与徐庆利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以“弘扬传统文化,筑梦新征程”为主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满满,用流利的口语和精美的PPT引领学生们学习,以轻松积极的课堂氛围感染了评委老师。其中,吕冰洁表现得自然大方,板书设计新颖,温柔亲切的语言风格让在场的评委印象深刻;刘正涛通过积极的课堂互动和小组讨论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最终,吕冰洁、刘正涛分别夺得专业组与非专业组的第一名。

本次大赛致力于帮助外院学子提高语言组织能力和教学能力,加深对于教师职业的理解,通过使用外语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外语真正用起来、说起来、活起来。大赛也让同学们获得了从课桌走向讲台的机会,提高了外语授课的技能。

(文:孙莉 王怡蕊 图:孙莉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从师技能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