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认识,调动同学们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外国语学院科技创新部于12月3日晚举办线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翟欣然、王晴、王思琦三位经验丰富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科生积极参加。

本次交流会分为讲解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翟欣然同学从选取大创主题、组队、指导老师等方面对大创的流程作了详细阐述,具体地讲解了大创分类、参赛流程以及申请书填写的相关事宜,鼓励同学们多从优秀的相关论文中汲取知识。王晴同学分别从前期准备方面和申请书撰写方面提出建议。在前期准备方面,她强调要站在受众视角去构思选题和脚本。在讲解如何撰写申请书时,也详细地介绍了申请书的格式,并强调了格式的重要性。王思琦同学以自己团队的选题为例子详细地讲解了该如何选题,从如何组队和如何选择指导教师方面具体的讲述了大创的细节并强调同学们应有舍我其谁、不甘后人的态度。在答疑解惑环节,三位同学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出的问题,并加以拓展,令大家获益匪浅。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青年是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加快培养创新人才。本次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了更详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外院学子们对于科技创业比赛的兴趣,弘扬了科技创新精神。

(文:李希茹 王怡蕊 图:李希茹 来源:外国语学院科技创新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