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推进“青马工程”规划,12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青马工程”劳动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2021级学生会副部长参加活动。

  同学们准时到达劳动地点分发好卫生工具,在了解活动安排后,他们前往了不同的区域。同学们先将地面落叶清扫干净,随后弯腰捡起了废纸、废瓶、塑料袋等垃圾,他们身后留下的是一片干净、有序的卫生区域。与此同时,负责倾倒垃圾的同学将垃圾分类,并倒入不同的垃圾箱。本次活动劳动任务比较重、持续时间也比较长,但同学们态度积极、分工明确,全心投入到劳动中,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的劳动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系楼前的环境更加整洁、干净,大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帮助他们理解劳动价值,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生活观,有利于培养一批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青年政治骨干。

   (文:宋皓青 张曼 图: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卫生健康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