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恩参加我院学生班级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12-18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来源: 点击:

11月27日,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恩深入到联系班级——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师范1班,并与同学们座谈交流。

马恩同志向全班32名同学赠送了部分书籍,听取了班级学习情况的介绍,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马恩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政治上要有较高的追求。作为共青团员和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把实现中国梦和个人理想有机统一起来,要自觉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要有一个科学合理的生涯规划。要对自己的人生发展、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明确人生追求,搞好生涯设计,努力提升专业化、职业化和社会化程度,为将来求职、就业、创业做好准备。三是要养成勤奋扎实、严谨认真的学习习惯,弘扬“勤奋朴实、团结进取”的优良校风,把自己打造成作风朴实、专业扎实、工作踏实的“三实”学生。四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善于处理好与老师、同学的关系,妥善化解学习、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增强自己的抗挫折能力。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帮助别人,虚心向别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同时,马恩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希望广大同学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多给学校提出意见建议,学校组织部会尽心尽力地为学生成长和发展做好一切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