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复赛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过前期比赛的激烈角逐,曲阜师范大学于20201017日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复赛。曲阜校区选手与日照校区选手进行线上网络连接实时比赛。曲阜校区唐建萍老师、王莉老师、杜明真老师、孙海珊老师、外教Ann Streeter与日照校区宋昭娟老师、刘瑶老师、张英老师、龙磊老师共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曲阜校区王秀卿老师担任本次比赛提问评委。

此前共有十二位选手进入复赛阶段。本场比赛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及问答三部分组成。定题演讲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进行脱稿演讲,时间为三分钟,各位选手准备充分,淡定从容,从表面含义、深层含义、拓展含义等方面对主题进行了理解与剖析,不仅清晰地表达了自己对于题目的独特见解,而且通过提高思想高度与拓宽思想宽度来升华主题,赢得了场上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即兴演讲要求选手用随机抽到的题目即兴演讲2分钟,各位选手顶住压力,运用自身扎实的英语功底,强大的素材积累量和优秀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完成了即兴演讲,其中不乏令人惊叹的至臻之言;比赛的最后一项是由提问评委根据选手定题演讲与即兴演讲进行提问,此环节是选手们在反应创新能力上的角逐。本次比赛从口语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及思辨能力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考察。十二位选手虽分隔两地,但都各展其长,自信从容地完成了本次比赛。其中,我院专业组陈楠同学凭借其优异的口语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取得了专业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参与省赛的机会;专业组孙国平、徐天悦同学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为曲阜师范大学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思辨与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口语技巧。希望本次比赛能够激发曲阜师范大学学子们对于外语学习的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的英语口语技巧和英语演讲能力。

             (文:王咏茹 图:外语协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