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学业教育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解决2020级新生对专业学习的困惑,外国语学院2020年10月21日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和2019级双学位学生学业教育见面会。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高歌老师、基础教研室主任刘萍老师外教Roger2020级辅导员王伟参老师加了会议。俄语系和法语系分别由系主任田守欣老师和唐友霞老师组织了见面会。

刘萍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高歌老师对外院历史、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学业规划及素质拓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及解读。其中,高歌老师从教学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学制及实践教学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专业教学方案,解决了新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困惑。希望新同学们努力提高语言素养,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思辨能力,做热爱教育事业的优秀教育人才。外教Roger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阐述了英语的魅力,并提出了英语学习的策略。

法语系、俄语系也分别进行专业学业方面的讲解。俄语系田守欣老师指出俄语专业主要培养学生语言能力和文学素养。不仅要学好语言知识,更要学会与人交流,了解国际形势,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法语系唐友霞老师提出同学们应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较高的人文素养、优秀的思想道德品质、较强的法制观念和诚信意识等一系列要求,希望新生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全面发展,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本次大会为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方向,对2020级新生学习目标的确定及学业规划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常远 图:胡晓丰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