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朋辈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心理委员了解并学习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掌握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提高对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能力,5月15日,外国语学院于系楼201室开展朋辈心理健康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卫生健康部副部赵茜主持,20级英语师范二班陈怡彤和英语师范三班刘晓艺两名同学进行宣讲。

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宣讲活动开始。两位宣讲员分别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压力来源和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宣讲。特别是刘晓艺同学通过几个压力分析的小游戏,活跃了气氛。随后,陈怡彤同学为同学们指明了心理健康的误区,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宣讲活动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富有特色,内容紧紧围绕“心理科普”“自我认识”“压力应对”“人际沟通”“亲密关系” “以史鉴今,心理育人”“做时代新人”等心理健康相关主题,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赵龙菲 图:常远 来源:外国语学院卫生健康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