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形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坚定其考研信念, 526日,外国语学院在院206举办2022年考研形势报告会。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赵文彬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副院长王洪明出席本次会议,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别对不同专业的考研形势进行分析和报告。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洪明分别从考研院校的选择、就业形势以及跨专业考研等多个方面进行答疑。他指出,要以切身情况选择学校,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进行专业选择。随后,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就学风及考研氛围的营造、考研心态及压力调整、考研复习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通过搜集大量的考研相关数据,给学生最直观的展示了考研形势变化。他指出,备考时要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最后,2018级辅导员赵文彬祝愿备考学子能如愿考取目标院校。

本次会议有助于引导学生及时反思,提前做好升学与就业选择,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应对复杂多变的升学就业形势,保证学生升学选择的科学性,增强学生的考研决心和信心。

(文:常远 图:赵文彬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