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指南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调剂办法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调剂政策

1.我只招收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的调剂考生。

2.调剂考生的调出和调入专业均需“双过线”,即:考生的分数均需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我专业所在学科国家2018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的基本要求。个别专业需要达到我的复试分数线。

3.报考专业与我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两门专业课课程至少有一门相同或相近),我只接收第二外语语种为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的调剂考生。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需满足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5.我院050200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按方向排名录取,其他均按专业排名录取。外国语言文学专业04(全日制)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也招收部分具有计算机专业背景的其他专业调剂生。

6.由于非全日制计划单列,所以我院进入复试的同一专业考生,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别排名的方式进行录取。

7.为维护第一志愿考生利益,凡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调剂考生按剩余计划和总成绩排名进行录取。

8.考生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以确定最终排名。

二、调剂程序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前,会先开通“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考生可提前填写调剂我的专业意向 (此调剂意向不作为正式调剂之用,主要是方便双方联系沟通)。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转移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转移成功的调剂意向无效。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考生须通过登陆该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进行正式调剂,否则调剂无效。

3.我校会根据各专业缺额情况择优提供复试机会,并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进入我复试名单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登陆调剂服务系统后须在我校规定时段内点击回复确认到我校复试。逾期,我校发出的复试通知自动废止,不再生效。

4.复试合格的考生须在我校规定时间内接受我校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出的待录取通知,未在我校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通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5.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http://yjs.qfnu.edu.cn/zsgz.htm)相关的调剂信息、复试时间安排及复试录取办法等。

6.我各专业导师情况请查看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cfl.qfnu.edu.cn/)

三、拟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调剂需求

040100

教育学

全日制

不需要

045108

学科教学(英语)

全日制

不需要

045108

学科教学(英语)

非全日制

不需要

050200

外国语言文学

全日制

需要

055101

英语笔译

全日制

需要

055102

英语口译

全日制

不需要

本办法按照《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执行。

本办法由外国语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7-4456878/4456456。

                                                 外国语学院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