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求职说课和面试求职技巧”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学院2020届毕业生了解毕业形势、求职就业中面试说课讲课技巧和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2020年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采用线上直播模式召开以“求职说课和面试求职技巧”为主题的讲座,为2020届毕业生解疑答惑

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高歌老师主持。高老师首先介绍了陈儒亭老师和张海红老师。随后,两位在教学一线工作的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

儒亭老师以“教师招考面试说课指导”为主题,从课程标准、核心素养、语音素质、常见课型、教学技能、组织原则和几点提醒七个方面展开报告。其中对常见课型和教学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阅读课和听说课的课堂设计来分享方法和技巧。期间播放了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孙锐同学对教学技能chant的生动演示。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干货满满,感谢老师的分享”。

海红老师以“英语教资面试技巧”为主题,从仪容仪表、态度、教学重点、内容是否符合中小学实际、师生互动、答辩环节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以面试官的角度从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教育教学能力这四个方面对我们提出要求。张老师通过实际的案例,生动形象的向我们展示了当下中小学教师应具备的素质。

最后,高歌老师再一次强调了作为一名英语专业学生语音素质的重要性,总结了会议内容并感谢两位老师无私的分享。希望同学们在听完老师的指导后,努力成长,做到“专”“博”,早日走向讲台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文:李林洁  图:王作茂  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