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相关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冀玉珍主持,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邀请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东老师外国语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陈肖利、程程、潘琰、崔浚和刘菡参与线上解疑答惑。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洪武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作茂老师2018级辅导员王旖旎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晓老师参加座谈会。

会议开始,冀玉珍老师主持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和优秀毕业生。随后优秀毕业生程程向2016级毕业生介绍就业的准备经验和教师招聘的趋势;法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崔浚为毕业生介绍了国外就业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国外就业的企业类型选择、就业地点、就业合同和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为法语专业的同学提供就业建议;之后,优秀毕业生陈肖利对公立私立学校就业的利弊进行分析,介绍了在编教师和聘任制教师的不同,对于如何准备在职研究生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建议;优秀毕业生潘琰介绍就业经历,为毕业生分享就业准备和职位选择上的经验;最后优秀毕业生刘菡介绍了考编、优选计划、三支一扶等政策、福利待遇情况和就业情况。

随后,学生工作处杨东副处长针对今年就业形势进行讲解说明,建议毕业生们转变就业观念,多渠道搜索就业信息,关注教育部相关政策,积极参加招聘考试,积累自我的就业招聘经验,同时杨处长耐心解答免费师范生就业政策的问题。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作茂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毕业生利用疫情期间,积极关注就业信息,为就业做好准备。

                            (文:张晓  丛慧燕  图:张晓  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