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杰出校友高效云为2020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相关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外文系86级杰出校友高效云老师举行报告会。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线上交流形式由张立昌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作茂老师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议开始,张立昌老师主持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友高效云老师。随后高效云老师从两个方面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指导。首先,高效云老师介绍了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从曲阜师范大学毕业以后到了菏泽巨野任英语教师,随后考入了南京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后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作,到现在自己创业。其次,高老师讲述了在工作学习中的感悟和体会,包括:发现自己的长处,持续投入;做好个人规划;职业规划的三个集合;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接受偶然。在互动讨论环节中,高效云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形势、心态、创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回答,同学们收获颇多。高老师是“先就业,后择业”的典型例子,他也提及到英雄不论出处,只要个人能力强能给社会带来贡献就有意义。

最后,张立昌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一定不要让第一份工作决定自己的一生,也不要因为第一份工作不那么理想而气馁。人生的状况如何,在于不断拼搏与努力。

 

校友简介:

高效云,曲阜师范大学外文系86级校友,南京大学外语学院94级英美文学硕士,霍普金斯大学南京大学中美中心96级学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2级工商管理硕士。做过中学英文老师,大学老师,商界工作10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作11年,2016年至今创业。现任职上海航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管人才培养与职业规划,具有非常丰富经验、阅历。

(文:李林洁  图:张晓  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