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群)教学方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完善现有的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7月14日以专业为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等形式召开教学方法研讨会。英、俄、法三个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线上、线下的讨论。

各位老师围绕课程理念、教学环节设计及教学方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在分享个人教学心得和经验的同时,还为其他老师的课程教学改革献言献策,共同商讨,探索如何构建有效的教学模式。结合当前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背景,老师们还对外语课程中的思政教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讨论,老师们认为思政教学可以体现在教学资源、教学方式、活动设计等多个方面,课程思政关键在于做到润物细无声,从而达到真正育人的目的。

参会老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对现在的教学模式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即肯定课当前教学模式、方法的可取之处和优势,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改革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的途径和目标。老师们认为,线上和线下教学各有优缺点,将两者结合起来将是未来课程改革的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研讨,我院教师深化对线上教学的理解认识到应熟练运用线上教学各类工具平台,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水平;要认真研究线上教学规律,积极参与线上教学改革与研究,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手段。 

                      (文字、图: 邢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