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委成功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新闻投稿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0-08-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840


C9E3

为更好地指导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使成员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闻投稿相关事宜,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部于8月8日下午举行线上新闻投稿指导会,本次会议由社会实践部干事李雪妍同学主讲,我院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李雪妍首先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新闻投稿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她就稿件类型、投稿渠道、稿件具体要求、相关注意事项四大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详细介绍,团队成员们知道了基本稿件类型,学会了如何根据所在团队性质确定投稿渠道。李雪妍还向团队成员们介绍了各类型新闻稿的撰写要求及其相应实践图片的合格标准。结合部分优秀示例,她提到,各团队成员们可以借鉴示例新闻稿的写法与行文思路,汲取优点并合理运用,从而写出高质量的新闻稿。本次指导会让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对新闻投稿有了系统性的认识,帮助各团队完善相关社会实践项目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立项、组织动员到实际操作等一系列过程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工程,它需要科学的规划指导和过程性的完善,社会实践新闻投稿工作便是过程性完善的一项重要的内容。此次会议之后,各社会实践团队会正视社会实践新闻投稿工作,相信我院各位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能够谨记新闻稿的相关要求,并写出讲述社会实践故事的好新闻稿,期待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能够在这个夏天收获一个圆满的实践成果!

                               ( 图文:崔群星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