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习支教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前往临沂兰山区看望支教实习生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师范生实习支教时间即将过半,为继续贯彻落实师范生实习支教相关工作,对实习中期学生的教学能力、实习情况、生活状态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了解,解决学生实习中遇到的困难,5月14日,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前往临沂市兰山区探望实习学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带队,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高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晓、赵文彬一同前往,兰山区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及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当天前往涑河小学、临沂第五中学、临沂第十四中学、义堂中学、义堂小学共5所外国语学院实习生较多的学校进行探望。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学院、实习学校、实习学生的三方交流。

在座谈过程中,各学校负责人向学院领导及老师介绍了本校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学校为实习学生安排了学校的优秀教师作为实习支教生的指导老师,并且保障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多数学校表示实习生认真负责,在教学中不断成长,相比刚刚踏上实习岗位,教学能力、课堂组织能力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教学活动中表现越来越出彩。

学校领导在座谈的过程中询问了学生有无生活、学习、教学上的困难,了解到部分支教生的学习与实习教学无法兼顾、实习学校活动过多占用备课时间、班级学生成绩差与教学期望不符等问题,根据学生反馈,学院领导老师对实习生提出指导意见,并对实习生关于去除学校部分不必要活动的问题上与实习学校进行协商,圆满解决了学生的诉求。

学院领导在走访中对实习生强调,实习学生要看到眼前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会利用学校的优秀教师资源,向优秀的教师学习,为以后步入社会打好基础。要正确看待自己的能力,站在实习岗位上看问题,不能眼高手低,要注意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有困难及时向学院或实习学校沟通。实习生在支教中提高自己教学能力,完成自身教学任务之余,也要兼顾好学业,处理好学习和实习的关系。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与实习学生及实习学校负责人进行合影留念,预祝本次实习任务圆满完成。

(图文来源:赵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