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拒绝校园欺凌班会

发布日期:2021-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暴力的实质和危害,掌握正确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和策略,近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系楼召开拒绝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各级辅导员让同学们就平时听到或遇到的校园暴力进行讨论。随后,辅导员进行简单的归纳,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暴力的概念并分析校园暴力产生原因。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引导下从个人、家庭、学校、社会四个方面对校园暴力进行深入分析,思考校园暴力的危害。最后,辅导员强调,当面对他人攻击时,不要字当头,我们应尝试用温和理智的态度处理矛盾,有效化解危机,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暴能力,学会保护自己。

校园本是静美之所,切勿让这片净土也染上校园暴力的血腥。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校园暴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警惕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身作则,拒绝校园欺凌,共建美好校园。

(文:杨琪 图:呼佳雨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