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化视野开拓与个人学业国际化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新生做好学业规划,提升国际化素养,助力培养国际化人才,914日,学院举办“国际化视野开拓与个人学业国际化规划”线上讲座。学院邀请国际交流合作处陈晓丽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陈老师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职责和“送出去,走进来”的理念,并解读了当前国际化进程、就业要求、出国留学的益处以及近年来中国毕业生去向和各国家对留学生归国落户的相关政策。同时,陈老师讲解了曲阜师范大学多层次多种类的交流形式和访学项目,重点分析了我校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及其培养模式。全体认真倾听讲座内容,会后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他们对以后的学业有了更多选择。

此次“国际化视野开拓与个人学业国际化规划”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开拓了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启发他们结合本专业将自身发展与国际交流相融合,而且激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努力提高国际交流的语言能力,加强国际意识。

(文:殷玉洁 祖筱淼 图: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