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英语专业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英语专业,明确学习目标,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线上举行2021级英语专业新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邢加新、英语系主任徐欣和基础教研室主任刘萍出席此次线上会议,我院2021级英语专业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邢加新老师介绍了我校外语学科建设历程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生动的讲解展现了我校英语专业办学特色、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有光的地方就有人读书”的学风魅力。接着,徐欣老师以培养方案为着眼点,系统阐述了英专生的培养目标和主要学习课程,总结了英语学科的特点和一般规律,鼓励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最后,刘萍老师分享了英语学习方法,具体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进行论述,着重强调了背诵的重要性,提出渐进性、多样性、多元化、控制性、持久性原则。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更加充分地认识和理解了大学生活。

青春洋溢,梦想启航。本次活动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英语专业的理解,提高英语学习的主动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自信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来面对今后的挫折和挑战,在奋斗中闪光,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何鲁丽 张馨元 图:霍鑫琪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习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