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我校于20214月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外国语学院参赛代表队积极准备,并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本次校级选拔赛中,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2019级辅导员、团委老师张晓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院共五支队伍获校级表彰,其中由张晓老师指导,孙誉绮同学带领所在团队完成的项目“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国际化儒学交流推广的调查研究”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校级一等奖。杜颖琪、李欣怡、王智毅、隋妤奇同学带领所在团队完成的项目荣获校级三等奖。收到通知后,我院学子报名准备,从前期的组队配合,到中期的分工规划,商讨互助,团队成员之间逐渐培养出默契感与合作意识,也体验到了科创带来的兴趣。最终,科创项目的顺利完成为多日的努力与坚持不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参赛过程中,同学们协作创新,发挥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在此,我们鼓励更多的同学发挥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课外学术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热情,还促进了学生创新创造力的培养。我院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勇展风采,为进一步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张宇 梁心茹 高颖莹 朱天娇 刘畅 图:外国语学院科技创新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科技创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