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实习 > 正文

【实习支教进行时】担当支教任务,在教学中成长系列报道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光正暖,朝阳正好。外国语学院2018级支教实习生已经在各地的实习支教学校教学一个月了。作为实习教师,他们用耐心和责任心磨练自身,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不断迈进。

初为人师,支教实习生认真履行支教任务,担当支教责任。在与其他老师的沟通中虚心学习备课方法,在实际教学情境中不断修正自己的课堂教学方法。从一次次授课实践中积累丰富经验,充分展现曲师大优良师德师风。教室里,用耐心和责任心上好每一堂课;办公室里,用认真和专注写好每一篇实习教案。


虽然有些地方支教环境较为艰苦,但支教实习生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在学校领导的真切关心、教师前辈的热情帮助下,支教实习生迅速适应环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并在支教之余合理安排时间,兼顾学业和支教任务,不断克服苦难,磨练意志。

支教生活有苦有甜,支教实习生被学生的热情活泼打动,并与学生建立深厚友谊。教学相长,支教实习生的教学水平也在与学生的交流中不断提高。于希晴同学在金乡县中心小学兴隆分校区进行英语课程实习支教。通过一个月以来的悉心付出,她的教学能力明显提高,得到了实习学校胡玉东校长的高度评价,也获得了学生家长和实习学校教师的一致认可,认为她有正式教师的教学水平。

在这一个月的实践中,实习生们在支教实习活动中提升教学能力,收获专业技能,展现了曲师大优良的师德师风。也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支教生活中,继续播撒阳光,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