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点点

校友点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点点 > 正文

校友王雪梅教授

发布日期:2020-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王雪梅,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后,剑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联盟辑刊《外语高教研究》副主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语委重点项目1项,省厅级等各类项目近20项。在研上海市社科项目1项,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1项。已出版专著2部,主编或参编著作、词典8部,教材6册;在《外国语》《中国外语》《外语界》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CSSCI等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纸发表文章近10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次、上海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奖二等奖1次、上海市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特等奖1次。2018年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称号。研究方向:外语教育、教师教育。

曲园学习工作经历

1990-1994年曲阜师范大学外文系本科在读

1997-2007年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

寄语曲师大外国语学院学子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却有学府的雅韵,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切实践行“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做一个勤于读书、严于治学、朴实真诚、乐观向上的曲园外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