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下午3时,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学习强国”形式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同志主持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

会议开始,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仁杰同志为大家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虽然隔着屏幕,但大家依旧备受鼓舞,纷纷点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党员,同时也纷纷为自己身为党员而感到自豪。

随后,学生党员张玉林丛雨彭玉洁郑琪刘璇同志们分享自己的抗疫小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同志对这几位党员的行为表示赞赏并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大家都正确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有担当的风采“疫”路上,虽岗位不同,但坚守不变,我们都在属于自己的战线上,冲锋在前,练就本领,服务人民,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我们要积极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走上关键的岗位,逐步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主力军,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

最后,结合自身实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三问三思”,即问自己应该做什么,思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问自己已经做了什么,思考与党组织的要求是否有差距;问自己还要做什么,思考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强国APP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群分享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感悟。

                                                          (文:王雨楠  图:张晓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