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加校友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6月7日下午,校友大讲堂第八讲开讲,特邀我校1993级校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赵可金作了题为“全球发展中的‘一带一路’”的报告。

校友大讲堂上,副校长扈庆学为赵可金颁赠“校友大讲堂”铭牌。赵可金从全球趋势以及全球创新两个方面展开报告。他认为“一带一路”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现形式,“一带一路”是通往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路,是沿线国家和民众互联互通之路,最终的目标是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三个共同体”。在全球化趋势下,“一带一路”有六个含义:全球发展之路,强调创新驱动发展;人口流动之路,大规模的人口流动迁移仍是我国人口变动的主要特征;全球治理之路,包括水、土壤、空气、资源等方面的治理;科技创新之路,强调越是落后地区,越要高科技架设天基丝绸之路;宗教复兴与冲突之路;人类共同体之路。赵可金结合当下各国发展状况,从道路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四个方面阐释了全球创新内容。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讲座,并在互动环节与赵可金教授就“一带一路”下的外语教育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