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增强学生党员素质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5-04-20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来源: 点击:

为了学习和贯彻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文件精神,2015年4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以“增强学生党员整体素质”为主题的学习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凤东主持会议,2013级学生辅导员冀玉珍和学生支部全党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会议。

曲书记首先就省高校工委下发的文件作出解读,他强调高校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我们必须重视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但同时也要看到目前存在的问题,例如入党目的功利化、学生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发展学生党员的质量,要坚持把综合素质放在首位,防止把学习成绩作为发展党员的主要条件。二是要加强党员教育的常态化,提高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培养活动和实践活动,使学生党员成为学习上的标兵、道德上的模范、生活中的榜样、工作上的骨干。还要充分发挥党员榜样的作用,通过推选和树立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学生党员。

除此之外,曲书记还叮嘱即将毕业的党员,嘱咐他们毕业后更要牢记党员的使命,认真负责的为同学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将组织关系的转接程序向他们进行了介绍,避免因为不了解、不熟悉而出现转接问题影响毕业的顺利进行。最后,他希望参加会议的党员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学生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