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学生组织 > 正文

爱心社简介

发布日期:2021-03-14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来源: 点击:

  爱心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责任。孔子曰:“薄施于民,而能济众。爱心社即取孔子仁爱之意而命名。曲阜师范大学爱心社由外国语学院倡导并创办成立于199512月,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办事实,献爱心,做贡献为原则,举办了大量献爱心活动,深得老师同学好评。在过去的20多年中,爱心社多次被评为明星社团优秀社团,并于200612月光荣地评为全国优秀社团。爱心社志愿者的善举也曾多次被济宁市电视台、曲阜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并获得省级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社区援助先进集体青年立功先进集体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

经历了多年的社团建设,爱心社已形成完善的的组织与活动体系。各部门分工明确,纪律严明。活动井然有序,特色鲜明。让大家在活动参与过程中增长见识,提高能力,奉献爱心。


接下来,就说一说我们的丰富的活动:


爱心义卖活动:大多数同学手中有许多闲置的物件,对该同学自身来说可能已经没有用处,大多被丢弃,现通过义卖,让闲置的物件在其他人的手中再次物尽其用;并且义卖所获得的所有收入将捐献给曲阜市社会福利院能够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通过该次线上义卖活动,既重新利用了闲置的物件,又能够通过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培养社员的爱心意识。

捐书活动:为迎合曲阜师范大学校庆六十五周年,响应校团委号召,文学院将决定举办2020年度为甘肃一所偏远小学募捐书籍的"孔孟书香传 敦煌飞天承"主题活动,让儿童感受到书籍的力量,使更多的孩子们投入到读书的大家庭中,陶冶精神境界,树立健全人格。同时推动志愿者们将服务与知识相结合,锻炼社会能力,将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融入生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全校师生,为儿童奉献爱心,捐出本书,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集社会之力量关爱儿童,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医院志愿者志愿服务: 大多数医院特别是大型综合性医院,导医服务欠缺,人手不足,导致大量病人盲目、无效地移动,增加了医院中病人的流动量,浪费病人的时间。通过志愿者服务,既能提高医院中病患就医效率,也能培养社员的志愿服务精神。

我们爱心社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有爱心的人士加入我们,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跟多的人,让爱心的力量不断扩大并永久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