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语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曲阜师范大学外语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曲阜师范大学团委指导,挂靠外国语学院的社团组织之一,也是目前曲阜师范大学最大的社团组织之一,现有会员100多人,遍布学校的各个院系。外语协会以“提高全校师生的外语综合素质”为宗旨,并坚持“培养外语学习兴趣 提高外语使用水平”为发展方向,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外语协会举办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外语活动,收到了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外语水平。

外语协会包括英语角、图书角、影视角、宣传部、秘书编辑处、话剧演讲组,共六个部门。各部分有分工也有合作,力求从听说读写各个方面提高同学们的外语水平,增进同学们对世界文化的了解,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外语协会的主要活动有下:

(一)常规活动:

英语角、图书角、影视角作为外协的常规部门充分体现外语协会的特色,面向全体会员开放,并欢迎校内非会员前来参加,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发潜能、展现自我、互相交流的第二课堂。比如下列活动:

1)英语角

学生通过与外教近距离的接触,一起交流辩论或者做游戏,不仅了解了西方文化现象,同时也能提高自身的英语口语水平。

2)图书角

我社图书角多次举办读书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有留学生以及来自各个院系的同学,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在此交流的过程同学们不仅有了思想上的碰撞,也从中相互了解了中西方的文化。

3)影视角

每周选取不同主题的欧美电影与同学分享,观影后同学们共同探讨电影的主题内涵

(二)特色活动

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外语协会举办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参赛选手们凭借地道流利的发音、精准独到的见解、生动有趣的表达以及精彩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笑声与掌声阵阵传来。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同学们演讲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增强了当代大学生自信与竞争意识,同时也为我院文化建设夯实了基础。

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

比赛由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由外语协会承办,赛题以培养英语知识素养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参赛选手上机作答,根据题目要求现场作答。赛中选手沉着冷静、自信满满,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发挥了灵活的应试能力。比赛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英语知识素养,提高英语阅读水平,开拓英语文化视野,有效激发学生们的阅读兴趣。

3我与外院共成长演讲比赛

为庆祝外国语学院60周年华诞,提高我院学子外语表达能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外语协会与学习部举办了“我与外院共成长”讲故事比赛。参赛选手们都以别出心意的方式分享了自己与外院的故事,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分享了外院与同学们共同成长的故事,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演讲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4)曲师大明信片交流活动

曲阜校区外语协会与日照校区英语协会合作举办“曲师大明信片交流活动”,以明信片邮寄的形式将同学们的思念与祝福传递给自己的同学朋友。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且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将自己想说的话语认真书写在每一张明信片上,使两个校区的情谊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外语协会各个部门各自分工,又有合作,携手共同为同学们打造展示自我的英语平台。外语协会以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为宗旨,通过趣味活动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潜移默化中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能力。欢迎大家在外协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