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学生组织 > 正文

法语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曲阜师范大学法语协会成立于2012年,目的是促进各专业同学外语水平的提高,给同学们一个学习小语种的机会,在校内营造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它作为一个校级社团以外国语学院为基础,扩散至历史院,体科院,文学院,数学院,化院,物院等各大院系,共同构建法语爱好者的文化平台。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指导,挂靠在外国语学院的具有专业特色的外语类的社团之一,现有会员300多人。

曲阜师范大学法语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法语高级专门人才。在法语教学,研究方面拥有很高的水平和声誉。法语协会正是借助这一优势基础,聚集众多法语专业学生及法语爱好者组建起来的卓越的法语活动策划与执行团队。法语协会组织各种法语演讲比赛,法语知识竞赛,还会在适当的时候组织法语写作。以交流法语,丰富课余生活,增强语言素质,提高法语兴趣为宗旨。通过正确适当的途径了解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满足其合理要求,努力做到从会员的利益出发,保障会员的权益。

组织机构简介

法语协会共有四层组织机构。第一层是会长,副会长组成的。第二层是由组织部,外联部,技网部,学习部,宣传部,办公室各部部长。第三层是各部部委。第四层是遍布全校各院系的会员。

各组织机构的职务

会长:负责召集和主持社团会议,代表本社团签署有关文件。

副会长:负责社团活动经费的预算和活动经费的决算报告,监督社团经费的开支情况,配合社长搞好社团活动的组织。

外联部:负责对外联系工作,组织和开展各种活动并保障其顺利进行,展现我协会风采,树立法语协会的形象。

宣传部和组织部:

1、负责活动策划和宣传工作,出海报,布置活动场地。

2、负责定期法语影片的播放和活动幻灯片的制作,放映。

技网部:

1、公众号定期维护,内容更新。

2、举行各种活动时,负责有关的电脑及音响设备等。

办公室:负责账目的管理,定期收集各个部门的总结。

学习部:主要负责各种形式的法语交流活动,如法语角。

协会活动:

1法语角:每周天下午3点开始,在外国语学院系楼前或在教室与外教,会员交流心得,提高对法国的认知与了解,提高法语水平,增长见识。

2举办法语配音大赛从语音语调、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等各方面提升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

3法语歌曲大赛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锻炼同学们舞台展示的能力。

4、语言知识学习角:简单的进行法语基础知识的讲解,让其他专业的学生能够学习到法语,感悟法语语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