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研究生“预防艾滋病”主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日下午,我院在301教室顺利举行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毕丽晓老师、伊纪昌老师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本次大会是线上会议,由我校研究生处主持,由日照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李辉博士主讲。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隆重介绍了会议嘉宾李辉博士,并说明了认识艾滋病的重要性。然后,李辉老师进行了生动而精彩的讲解。他先通过一些案例介绍了艾滋病的严重性和危害,并指出很多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着,李博士结合图片,从艾滋病病毒的发现、发展、含义、传播途径、发病原因、对环境的抵抗力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说明。例如,艾滋病起源于非洲,由移民带到美国,然后传遍全世界。李博士强调,虽然目前还没有艾滋病的疫苗,但是我们不必惊慌,要通过切断其传播途径来积极预防。比如说,要大力开展对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杜绝歧视,只有了解它才能战胜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与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等;在公共浴池、旅馆等做好个人防护,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会议最后,主持人做出总结,她一方面表达了对李博士的感谢,另一方面指出艾滋病是可怕的但不是不可战胜的,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在第33“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向大家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心情愉悦,做好艾滋病病毒和新冠病毒的预防。

(文:段明月 图:郭凤仪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