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912日晚,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本次会议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宝麒老师主持召开,孔蕾教授、毕丽晓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孔蕾老师对研究生学业规划和能力培养做出介绍。通过介绍优秀毕业生的案例,孔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研究生学业规划和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及具体方法。她指出,研究生应该认真规划自己的时间,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从做中学,尤其是从选题、做研究、分析数据等具体实践中学会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以及形成学术规范。此外,研究生应该认真对待每一项学习和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形成批判性思维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毕丽晓老师对研究生课程、上课要求、选导师等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围绕我院研究生学制、学期安排、选课等方面内容,毕丽晓老师对上课提出具体要求,并着重强调研究生考试纪律问题,提醒同学们遵守考试纪律。此外,毕老师对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完成初稿、查重、答辩的时间安排进行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注意把握时间,进行合理的学业规划。

会议最后,李宝麒老师围绕宿舍管理、请假制度、班级管理、研究生会管理等方面,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出详细介绍。同时,李宝麒老师对各位同学和家长的理解和配合表示由衷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和生活规划,从而顺利完成从本科到研究生不同学习阶段的转变。


本次会议使2022级研究生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意识到学业规划、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在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生活,也为日后各项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赵丽 图:张永荃 姜悦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