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首届研究生专业学习与论文写作学术指导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8日下午14:30,我院在301教室隆重举行了外国语学院首届研究生专业学习与论文写作学术指导会议”——第一期:外国语言文学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讲老师是唐建萍教授。此次会议由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赵海清同学主持,由我院2020级全体外国语言文学方向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与会老师。会中,唐建萍教授通过五个专题对大家进行指导,分别是第一个专题——“善谋善为:合理规划三年的时光”、第二个专题——“臻于至善:几件大事”、第三个专题——“慎思笃行:浸泡学习,探究问题”、第四个专题——“做个真正的行动派”、第五个专题——“积极的心态才能成就理想的成绩”。在第一个专题中,唐建萍教授对研究生学习时间按照学年划分了阶段,并强调每个学年的学习重心。在第二个专题中,唐教授明确了几件大事,分别是开题、预答辩、论文外审和正式答辩,跟同学们着重强调了这几个环节的严格度,让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谨慎地对待。在第三个专题中,唐老师从专业课学习、文献阅读等方面对浸泡学习进行了阐释,她指出,在学习过程中,先广泛涉猎,发现自己的研究兴趣点,另外选题要发现差异,紧扣时代主题。另外,唐老师从行动和心态两个方面嘱咐同学们,要真正行动起来,保持积极的心态,主动与导师交流。最后唐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数个学习资源,供同学们选择使用。

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同学们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好地养成了写作意识,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同学们受益匪浅。本届会议,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习论文写作的机会,也为我院在下一届论文写作指导学术会议做了积极的表率和准备,更是对国家关于论文严格审查工作的积极回应。预祝我院首届研究生专业学习与论文写作学术指导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我院学子学业进步,硕果累累,将更高的热情和更积极的心态投入今后的科研中。

文:李泽 图:郭凤仪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