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首届研究生专业学习与论文写作学术指导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4日下午14:30,我院在201教室隆重举行了“外国语学院首届研究生专业学习与论文写作学术指导会议”——第二期:学科英语专业学术指导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讲老师是邢加新老师。此次会议由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赵海清同学主持,由我院2020级全体学科英语方向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与会老师。会中,邢老师通过三个专题对大家进行指导,分别是第一个专题——研究生定位、第二个专题——研究生期间的学业规划、第三个专题——毕业论文写作。在第一个专题中,邢老师对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作了进一步定位,他强调研究生阶段以专业教育为主,注重学生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第二个专题中,邢老师强调研究生阶段要广泛阅读,掌握研究方法,循序渐进的提高学术写作能力。同时,研究生要学会主动学习,勤于思考,多与导师、同学沟通。在第三个专题中,邢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论文写作的过程,它包括论文选题与开题、论文的查重与预答辩、盲审与论文答辩。通过论文写作过程讲解,向同学们强调研究生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最后,邢老师分享了杨澜女士的一段话来勉励同学们珍惜光阴,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更加清晰,能够更好地安排学习计划,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本届会议,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习论文写作的机会,也为我院下一届的论文写作指导学术会议做了积极的表率和准备,更是对国家关于论文严格审查工作的积极回应。预祝我院首届研究生专业学习与论文写作学术指导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我院学子学业进步,硕果累累,将更高的热情和更积极的心态投入今后的科研中。


(文:赵俊雅  图:段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