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成功开展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有效预防结核病疫情发生,向学生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营造良好的结核病防治氛围,根据学院安排,3月2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心理健康部在外院505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结核病防治宣讲活动。此外,心理健康部成员还通过张贴海报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相关防治知识。本次活动旨在宣讲结核病的有关知识,提高大学生结核病防范意识。

过去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肺结核和新冠肺炎一样,都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我们应该认识到影响我们肺部健康、阻碍你我自由呼吸的传染病,不止有新冠肺炎,还有肺结核!

首先,主持人播放了一个关于结核病的短视频,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加深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识和了解;随后,主持人针对病症发生的原因、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热烈讨论;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让大家平时在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场所时,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通畅。另外,要少去学校外面人员相对聚集的地方。

 学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更多的了解结核病的基本特征及防治知识,这对提高结核病知晓率、有效预防控制结核病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院通过举行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结核病传播途径、病症及预防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学生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有效保障了学校结核病的宣传和预防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创造了健康的环境。

(文图:李鑫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