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外国语学院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强化研究生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为研究生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学术水平,特决定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外国语学院在籍研究生

二、学术论坛时间:2021520日 下午14:00

三、学术论坛地点外国语学院206301

四、学术论坛形式及内容:

学术论坛以各培养单位分论坛的形式组织开展,学校统一奖励表彰。

学术论文原则上围绕学位论文开展,也可结合专业学习任意选题,鼓励有学术创新价值的论文参加论坛。

五、学术论坛日程安排:

14:00 - 1415

论坛开幕式

14:15 - 1730

1. 学生自我介绍并展示论文相关内容;(7~8分钟)

2. 评委教师向学生提问相关问题,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5分钟)

1735 - 1740

公布最终成绩与排名。

1740 - 1745

公布获奖人员名单,论坛闭幕。

六、论文及演示课件收集时间:2021517

七、 评分标准:

1. 文章研究内容(研究价值、文献综述、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发现等)60%

2. 语言表达20%

3. 论文格式20%

八、论文要求:

1.论文应力求有作者自己的创见和观点,主题鲜明,论述清晰,逻辑严密,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格式规范,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2.论文中所用引文、数据,包括被引用的专著、文章。专著要标明作者姓名、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和出版年份。引用的文章要标识文章作者、文章名、刊物名称、出版日期、期号和卷号。

3.论文篇幅不少于3000字。

4.论文格式要求具体见附件。

九、评奖有关要求

1. 评委老师根据各研究生的论文研究价值、研究问题和研究结果以及回答提问、语言表达和论文格式方面综合评分并进行排名。

2. 根据评选要求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获奖人数不得超过参加论坛人数的30%,其中,一等奖的获奖人数不得超过参加论坛人数的10%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以及优秀奖若干。

3.获奖名单在本单位网站和公告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研究生处根据培养单位提供的获奖名单统一制作并发放证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